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

【Food】Yummy Xmas Cookies



畫了一個早上,終於畫好了這些可愛的Xmas Cookies,好期待孩子們看到時的表情會是多麼的有趣!





這是Cathy幫我準備的「七色蛋白糖」,拿來畫餅乾好好玩!

其實本來是六色,紫色是亂調調出來的,嘻...怕Cathy太累,加上堅持「使用者付費」,最後決定「六色蛋白糖」(含紅、藍、黃、綠、白、黑) 收價NT100,真是有夠便宜又大碗!

上圖還是我畫完一大堆餅乾後剩下才拍的,給30個孩子畫餅乾都不成問題!

造型餅乾則是請一位厲害的阿姨幫我做的,意思就是:從頭到尾,我只有畫畫跟吃的份而已,其他都是別人做的!

昨天拿到蛋白糖,今天就起了個大早,迫不及待想要來畫餅乾,連媽媽都忍不住坐下來跟我ㄧ起畫,(小聲的說:對,那個醜醜的房子,就是媽媽畫的!)

聖誕節一定要畫Santa的啦!Cathy用愛心畫Santa真是有夠聰明。



忘記在哪看過,reindeer也可以用愛心來畫,也很有意思。(可是看過的都說像老鼠...ooxx)



為了證明,這真的、真的是我自己畫的,所以特別幫幾個小朋友畫了一些餅乾兒。



要寫英文字真不太容易,要很專心才不會下太多蛋白糖,而導致字母該有圈圈的地方會被蛋白糖蓋掉。



一旁的老爸說:你怎麼那麼笨,不會不要寫英文字,改畫一頂聖誕帽不就好了嗎?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試驗的結果,也別有一番風味呢!



蛋白糖的畫法,有幾個地方要注意:(以上圖snowman為例)

1. 先畫好白色的部份,要等它乾。(Cathy說用風扇吹,不用幾分鐘,很快就乾了!)

2. 再加上其他的部份,再等它乾

如果蛋白糖沒有乾,輕輕一碰,不是「塌掉」就是「碎掉」喔!

會變很醜,要小心。



兩層的上色,就要一層一層等,

乾了再上,保持最佳狀況!」 (哈)



不管是什麼樣的造型,只要加上MERRY XMAS的字樣,就好有聖誕節的感覺,連奶瓶也部例外,哈哈哈‧‧‧



試著畫出ㄧ個Joanne,嘻,可愛嗎?

媽媽在一旁潑冷水說:妳在畫小女生喔?是妳嗎?妳有這麼漂亮嗎?



這樣畫星星,也超有聖誕節氣氛的,突發奇想,就又拿了另外一個星星,畫出了一隻可愛的‧‧‧



「派大星」耶!!!哈哈哈哈‧‧‧整個超得意的!!!

凱西有交代,蛋白糖不含防腐劑,最多只能低溫冷藏3天,從冰箱取出之後,會看到顏色有不均勻,是正常現象,只要揉一揉,把顏色揉勻,就可以了!

我不會做餅乾,也不好意思麻煩阿姨一直幫我做餅乾,所以我就跑去買口糧餅乾來試試看(各大超商均有販售)。





這樣畫也行得通,萬歲!

接下來這幾天,孩子們應該會玩瘋掉,因為我必須要在「三天內」把蛋白糖給小朋友畫完,哈哈哈...

有得玩、又有得吃,這個耶誕節好棒喔!真的很謝謝Cathy,蛋白糖真的好好玩!

偷偷跟大家說,Cathy說如果有時間,會多做幾份給需要的老師,「六色蛋白糖」,售價NT100,因為不含防腐劑,需低溫冷藏,保存期限只有三天,只接受面交自取,嘻,南部的老師們有福啦!

不過時間有限、人力不足,份數不多,只能限量發售,大家要仔細注意Cathy的消息唷。



在這裡,要幫Cathy說點話:

有些老師會想要問Cathy製作蛋白糖的方法,Cathy不是不願意分享,而是基於Cathy對於她的點心師傅尊重的心意,不方便把師傅的製作配方外傳。隔行如隔山,我們也應該尊重才是。

很謝謝Cathy願意分享這麼棒的點子,其實老師們如果願意,自己上網gogole應該也都可以查得到製作的方法。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進不了廚房」,嘻,那就等著follow Cathy的消息,搶購「六色蛋白糖」吧!哈哈哈...



3 則留言:

  1. 粉讚ㄋㄟ~~
    多謝Joanne
    from Hera

    回覆刪除
  2. 好可愛的小餅乾
    會讓人捨不得吃哩~~

    回覆刪除
  3. 每個看起來都好棒耶!
    超像店家賣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