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Game】文法句型練習:句型變化練習


在教完一般動詞的句型變化之後,我曾經一度很擔心孩子們是否概念清楚。句型變化多,擔心概念混淆,所以設計了一些活動來「綜合練習」,這是其中一款。




【Practice】

發給每個小朋友一人一塊小白板(免機器護被套)、白板筆、衛生紙(當板擦)。利用指標,來規定出主詞,利用轉盤,來選擇一般動詞,再隨時調整指定句型。

如上圖:
she + wash + 肯問句 → Does she wash a car?  Does she wash her hands? ...都可以。

讓小朋友們書寫造句,再逐一檢視。答對者,得分;答錯者,一起檢視錯誤,很快地就能修正錯誤部分,以及達到大量的練習。


【Game】

加入計時器,設定15秒(時間長短可是全班情況而定)。將學生分組,每人都分配有一張小白板(免機器護被套)、白板筆、衛生紙(當板擦)。

以計時器計時,在時間內,依照白板上的指示,寫出正確的句型後,要站起來高舉自己的答案、並大聲唸出來。

當計時器響起,還沒站起來的人,就不算分。站起來的人,句型寫對,就可以幫小組得分。

這個活動有趣的地方在於「大聲唸」出自己所寫的句子,因為,一旦寫錯,馬上就會被大家發現、或者聽到別人的答案,就可以馬上確定自己的想法是否正確,很有意思!


這個活動目前只在Joanne的腦海中演練過,下次上課玩過之後,再補上照片和大家分享,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