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Workshop】GEPAT 2014 New Horizons for Teaching (2014/03/08-09)


2014 GEPAT師訓活動已經公布囉!這是GEPAT第四年的師訓,每一年的主題都讓人很期待,每年都只有兩個場次,三月的台北場以及七月的高雄場,光是看到schedule,我就等不及想衝到台北去,搶先目睹,引以為快了!


Joanne針對講師做了點小功課,關於輔仁大學英語系兼任講師楊禎禎老師,在親子天下的專訪中,有一篇文章提到:

「我自己是英文老師,卻是在與孩子『共學』英文的過程中,學會了生活應用英語。而陪伴孩子的過程,我也經驗到和過往不同、很有趣的英語學習經驗,這讓我現在可以給學生們不一樣的教學養分,」目前是輔仁大學英語系兼任講師的楊禎禎說。

在大學兼課的楊禎禎,為大學生開了一門「英文繪本賞析」課程。平日裡,她還加入了外文書店的繪本讀書會,這個讀書會她一參加就是十年。她對於英文圖畫書的熱愛源於當年陪伴幼子學習英語,共讀的過程中,她才發現原來挖土機的英文是excavator。這是走在街上很容易就會遇見,也是小小男孩們為之著迷的交通工具,但是,當兒子指著挖土機問她:「這個英文怎麼講?」時,第一時間內,她卻回答不出來。
(節錄自親子天下雜誌http://www.parenting.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53665)

看到這一段訪談,我也笑了,因為對於陪伴孩子的過程而學會生活應用英語這一點,我相當有同感,我也是因為接觸了兒美教學,才學會了很多日常生活的用字,不然我的英文程度應該還停留在一些「商業用字」或「新聞用字」之類八百年都用不太到的地步吧。聽說這次禎禎老師要帶來繪本多元教學,如單親等議題,很令人期待喔!


受到麥克米倫的力邀,目前主要協助升學以及就業的英語檢定的專業講師Sophia Liu,這次要來和大家分享聽說如何協助孩子從片段式回答提升成句子形式的溝通,哇,光是這個標題,就夠吸引人的了!相信英師們或多或少都曾遇過這樣的問題,孩子們總是習慣用單字回答,比較難自主性的提升成句子溝通討論,對吧?!這真的有需要來學個幾招!


美女講師Jean Chan詹靜怡老師,我曾經在師德所辦的師訓上聽過她的課,也是位多才多藝的老師喔!記得當時她分享了很多歌曲活動和節慶教具製作,我都很喜歡!剛好找到一段她為師德所錄製的教具製作與應用影片,和大家分享!



這次GEPAT還得到各大出版社的支持,各家都搬出了精英講師來共襄盛舉,去年深受大家喜愛的繪本歌謠講師Valen Kao高凡媖這次也代表了麥克兒童再次來跟大家做師訓分享,前兩天還看到Valen在FB上說自己備課備過頭了,為了個90分鐘的workshop,結果寫出了超過3個鐘頭的handout,好厲害,只好再一直刪減內容。光是這一點,難怪大家這麼喜歡Valen,實在是個超有內容、又很認真的講師!去年她還特地跑到日本東京進修參加Music Together的課程,拿到了師資認證,同時也成為Music Together Center Director,在結合繪本和音樂上,Valen真的很厲害、下了很多功夫,這次也會跟大家分享喔,太棒了!


要訓練孩子養成主動閱讀的習慣已經不容易,還希望孩子們能「享受閱讀」,這的確需要一些技巧,這次Oxford牛津大學出版社的英語教學顧問Vivian Wang王凡老師,就要教大家如何協助孩子們增加閱讀的深度和廣度,分享帶領孩子們閱讀教學的技巧,和分享有效的閱讀活動,這樣的課程,怎麼叫人不心動呢?


最後一位,也是我超喜歡的Claire Chaen陳君樺老師,和Claire已是多年blog網友,一直到前年在GEPAT師訓上才真真實實的見上一面,每次都看到Claire在臉書上分享好多應景的小點心、好吃的餐點,讓我這個廚事殺手好生羨慕,我真的好喜歡Claire的廚藝。也常看到Claire帶著孩子們進行小小廚神的英語活動,我就為自己的學生感到抱歉,因為老師我實在沒辦法呀!這次Claire為GEPAT帶來了不需要烤箱的繪本、節慶烘培活動,真的應該學個幾招回來犒賞一下孩子們!


說了這麼多,2014GEPAT講師卡司的陣容有多麼強大,相信大家都感受到了!3月8日、9日,台北場就開跑囉,名額只限60位,而且,頑皮的GEPAT還特別強調從2014/01/01凌晨起才接受報名,額滿為止,提前偷跑報名都不算,這下有一堆英師等著跨年搶位了吧!


報名資訊如下:
-----------------------------
研習費用全套精修課程NT1750 (包含3/08-09兩日課程)
             選修半天課程$700。皆頒發研習證書。

報名方式

1)請自行匯款。戶名:社團法人臺北市國際英語推廣協會。
銀行:台北富邦銀行長安分行。    帳戶:540102621187 

2)匯款後請上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J-iz1DwXjFFkmaP6nilo-UIrSawsEjbab2YwMJouly4/edit?usp=sharing    詳細填寫所需資料,協會會盡快回覆確認。

3)若有任何問題,請聯絡:0920-100-707 Goldie

老朋友優惠
凡曾參加過【GEPAT Workshop】的老朋友,
2日課程優惠價NT1550單日課程優惠NT1100
(請於報名時註明之前所參加的場次)

揪團大優惠
歡迎新朋友揪團來上課,凡五人同行(同一人匯款)
每人2日全天課程特價NT1550僅限2日課程

小叮嚀:已付費保留名額者,開課前十天欲取消,則需扣10%手續費,逾期則不退款。

若有任何問題,皆歡迎請上GEPAT粉絲專業留言發問:https://www.facebook.com/GEPA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