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

【Game】Head Hunter


利用小紙條和雙面膠,讓小朋友自己選擇課本內的單字,寫在小紙條上,貼在自己的額頭上。

若前額有瀏海、易遮住小紙條,Joanne請小朋友改貼在臉頰上。


限時一首歌的時間,讓孩子們拿著自己的空白習寫簿,去觀察別人臉上的單字,在習寫簿上寫下指定句型,如Patty頭上貼的單字是「excited」,則寫下:Patty feels excited.



如果孩子們對於彼此的英文名字不熟悉,也可以讓孩子在臉上分別貼上「名字」和「單字」,以方便別人造句。


發現了嗎?照片背景裡的孩子,個個都遮著自己臉上的紙條,是為什麼呢?

因為這個活動是速度競賽,如果先被其他人看到自己的單字,等於其他人就可以先一步寫出一個句子了。所以活動前,不可以讓別人看到自己臉上的單字喔!



這個活動讓班上學習成就較低的孩子也動了起來,一個比一個認真,真叫人感動。


一首歌結束之後,倒數五秒鐘,大家必須在這五秒鐘回到座位上做好。

接著是兩兩交換習寫簿,用Bingo的方式,順便用紅筆互相訂正句子,Joanne會抽籤,假設Joanne抽到No. 5,No. 5是Iven。

Joanne:What does Iven feel?

全體小朋友(看著自己手上的習寫簿):He feels tired.


Joanne會稍微詢問誰剛好有寫到Iven的句子,請舉手。

同樣的,會再抽4個號碼,如果有人剛好寫了這五個句子,就要大喊Bingo!前提是,句子要書寫正確喔!

如果抽了五個號碼後,還沒有人Bingo,那就繼續抽號碼,直到有人Bingo為止。一邊玩Bingo,一邊檢查句子,也是很好的複習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