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Prop】Felt Board Story:Washing Line (by Jez Alborough)


除了前一篇寫的Butterfly Finger Puppet,這個充實的周末我們還做了一套Washing Line的不織布教具。用照片做個簡易製作紀錄。


首先下手的是紅鶴flamingo的長襪long socks。先剪了兩條長型黃色條狀不織布當底,再剪一些小塊方形藍色、綠色、紅色不織布,來拼貼。最後再修剪一下襪子的形狀,就完成囉!



  

第二件要做的是紅毛猩猩orangutan的big blue jumper(工作服),先用消失筆構圖,確定圖案後,再用奇異筆描邊,剪下。




再補充其他的黃色細節,我們連衣服標籤都沒有放過喔,加上了標籤,整件更像是真的衣服了。




接下來是老鼠mouse的洋裝dress。先用消失筆構圖,再用紅色奇異筆描邊。剪下後,再補充其他白色蕾絲花邊的細節部分。




第四件是長頸鹿giraffe的圍巾scarf。先剪下一條橘子長形不織布,再利用一些方形藍色不織布拼貼。


第五件是大象elephant的內褲underpants!這件超可愛,顏色非常「米老鼠」!一樣的,先是在紅色不織布上用消失筆構圖、黑色奇異筆描邊。

先剪一些黃色的大小不等的圓形不織布,貼上。別忘了,還有一個小小的白色標籤喔!最後才是剪下來。



   

這件大象的內褲超受大家歡迎的,真的很可愛、又很吸睛!

有空的時候,大家也可以做一套喔,剪布做教具很好玩,尤其有同伴一起動手做,樂趣多多!


真的很像衣服吧,還可以折起來收好,下次要說故事的時候,就可以搭配曬衣繩和衣夾,拿出來用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