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

【Book】給小小孩的 Hidden Pictures 益智尋寶圖小偵探系列


因為Joanne本身很喜歡Hidden Pictures活動,所以收集了不少這類的書籍,如:Highlights Hidden picture, I spy, Where's Wally?

學生們也都很喜歡這類的活動,無論是獨立作業或合作競賽,都很受到孩子們的喜愛,甚至Joanne還把這類的活動當成獎勵(ex:上課表現佳,就可以來玩一場),效果很好!

最近在書林發現Highlights for children居然出版了給幼稚園小朋友的「Hidden Pictures益智尋寶圖小偵探系列」,好驚喜喔!


之前高雄書林辦過Hidden Pictures尋寶大賽,來參加活動的孩子除了國小生之外,還有不少幼稚園的小小孩。當時還沒有這一套「小偵探系列」,所以幼稚園的小小孩和國小生都一起玩同一款Hidden Pictures,除非爸爸媽媽在家裡已經帶孩子們玩過這類的活動,否則,Hidden Pictures對小小孩來說,圖片太細緻、題目較多,比較有難度。

這次拿到「Hidden Pictures益智尋寶圖小偵探系列」,一翻開內容,就知道Hightlights for children團隊的貼心。這套完全是為了小小孩兒設計,很適合幼美老師或想自己在家帶孩子玩英文的家長使用。

以下就由Joanne來跟大家分享一些內頁:



第一本是Animals動物篇,顧名思義,這本書的主題完全是以動物為主,不要以為只有介紹動物而已喔,讓我們來瞧瞧!


在書的前言中,很貼心的附上了「尋寶小技巧 Hidden Pictures Tips」,這是做什麼用的呢?

這是用來引導小朋友,如何一步一步有效率地進行Hidden Pictures活動喔!


例如:

(1)有些物件會隱藏在圖畫的線條裡,另有些則是「偽裝」成別的東西,但在途中去很適配。這兩種情況下,顏色是最好的尋物線索,在途中出現這個物件顏色的地方找找看。

(2)在益智尋寶圖中,隱藏物件呈現的角度,與右頁的提示是一樣的;然而,圖畫的效果可能會讓物件看起來大不同。找不到的時候,轉一轉畫面,換個角度試試看

是不是很棒的引導呢?而且還有例圖示範喔!


因為是設計給小小孩使用,所以除了Hidden Pictures活動進行以外,也附上了一些坊間常見的小小孩認知練習活動,讓這本書的內容更加豐富有趣。


左頁為Hidden Pictures隱藏的大圖,右頁上方則是要找出的物件,數量不多,單字也簡單,不用擔心自己的英文程度不好、而無法帶孩子進行英文活動。這反而是和孩子共同學習、成長的好機會喔!


在每個單元的右頁下方,除了「著色尋寶」、「(數數)連連看」、「找一找」、「我會寫」、「我是設計師」‧‧‧等等多項有趣的小活動喔!


多拍幾頁給大家看看!





本書的後面還有附上「寶藏詞典 Picture Dictionary」,Hidden Pictures真的是寓教於樂的活動!



不用擔心找不到Hidden Pictures的答案,因為在書的最後業也都有附上喔!


暑假期間,爸爸媽媽都會帶孩子出去走走,但也不可能是天天都出門,在家也得找點樂子,Hidden Pictures就是很好的選擇喔!

小偵探系列,目前有Animals動物篇以及Kids兒童篇兩本,也附上Kids兒童篇的內頁給大家參考。




也許大家會對於「我會寫」的字型有疑慮,我想,這純粹是讓還無法完全掌控握筆的小小孩拿marker練習描寫trace和認識字母的活動而已,不是認真的要孩子們學習字母要寫得多正確、多漂亮,在這個階段的孩子開心學習,日後對於正確字母書寫,很快就會上手,不用過度擔心。



這是目前Joanne所收集的Highlights系列,還有好幾本還沒入手,繼續加油!哈~


好消息和大家分享,目前高雄書林有特惠活動,Hidden Pictures全系列單本79折、3本75折唷!


【購買資訊】

高雄書林書店  

高雄市五福一路77號2樓之1

07-229-0300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9:00─20:00    週六至週日11:00─19:00

高雄書林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我



【相關活動文章】

【Book】Highlights Hidden Pictures介紹

【News】20130202書林尋寶活動紀錄

【Game】自製專屬Hidden Pictures


1 則留言:

  1. 如果只有一本書 要怎麼全班30人一起找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