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

【Travel】澎湖小旅行 (三天兩夜) Day 3


澎湖小旅行第三天,我們只安排了一個行程「海底漫步」,聽起來就很酷!


海底漫步,是店家的名字,也是店家所提供的服務。除了提供浮潛、跳水教學之外,還有另外一項很棒的玩法「海底漫步」,頭戴充滿氧氣的頭盔,在海底漫步,享受很海底生物的近距離接觸,光是想像,就覺得很過癮。

只可惜,當日天候不佳,海浪太大,沒辦法進行海底漫步,最後我們只玩了浮潛和跳水。

海底漫步店家在澎湖離海岸不遠的地方有一艘超可愛的店船(如下圖)。

(圖片來源:google)

首先呢,要先到店家,進行注意事項說明,以及換裝。


接著來到海邊,教練會先教大家一些基本的浮潛常識和動作練習。教練們都很風趣,同行的團友,有一個國小的小弟弟,在教練細心帶領、不停的鼓勵和安撫情緒,完全克服了浮潛、跳水的障礙,真的不得不稱讚教練們的耐心和細心。

教練們會從海岸邊,帶著大家一邊浮潛、一邊游向海盜船。

其實Joanne我完全不會游泳,最多只敢浮潛,但幾乎每次浮潛每次都會暈吐。所以到了船上,我已經暈得差不多了,完全沒辦法玩跳水。

登船之後,教練教大家如何享受跳水的樂趣,先是在船的一樓,教大家「普通版」的跳水;接著,會帶大家到船的二樓,玩更刺激的「跳板跳水」和「溜滑梯跳水」!在海裡還會有一個負責攝影的教練,把大家跳水的英姿一個個拍下來,然後上傳到網站,讓大家回家後可自行上網下載自己跳水的紀念照片喔!

我們當天不太幸運,因為教練使用的潛水相機出了些問題,所以拍出來的照片都不太清晰,小小的遺憾。


玩完了跳水,教練會再帶大家繼續浮潛,去看看海底的珊瑚、生物,並發給大家小蝦,拿著小蝦,魚就會游過來搶食小蝦,好可愛!泡在水裡久了,好玩,但也真的好累,看大家的表情就知道。


如果對於澎湖海底漫步有興趣,可參考海底漫步SEA WALK官網:http://www.seawalk.com.tw/

在海底漫步待到約十一點半,離開後,我們趕緊回民宿整理行李,準備搭乘下午兩點的飛機飛回台灣。

離開澎湖之前,一定要先去採購一些伴手禮,民宿老闆帶我們直擊萬泰食品廠,以批發價採購,價格實在便宜,現場也能試吃全部的產品,買到手軟。


最後,還是要依依不捨得和澎湖說再見,真的玩得不過癮。民宿老闆說,如果認真要把澎湖大小島玩遍,大約需要一整個禮拜的時間!

我想,我們應該不急著把澎湖玩遍,希望有機會再多來幾次這美麗的地方,享受度假的好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