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1日 星期二

【字型】適用初階英語教學的字型(EngTRESS A、EngTRESS B、KG Primary、Scrap School)



以前,都只能用Word內建的Comic Sans MS字型來製作自己想要的學習單(worksheet),使用此種字型的目的,是為了更貼近手寫的字母,話說如此,但是此字型還是有一些和我們教孩子的字母寫法不符合之處。


後來爬文,知道了字型 EngTRESS A 和 EngTRESS B,比較符合教學時的字型。兩者之間的差異在於「書寫的格線」,可以針對需求來做選擇使用,方便多了!



不過,因為字型是飽滿的黑色線條,想要做成學習單時,即使把字體顏色設定為「灰色」讓孩子描寫,還是有些不便。


找呀找,又讓我找到一種很棒的字型: KG Primary Dots(純點點字母)、KG Primary Dots Lined Alt(點點字母 + 書寫的中線和底線)、以及 KG Primary Dots Lined(點點字母 + 書寫線)。


只可惜KG Primary Dots Lined 的大寫U多了條尾巴,真的太可惜了...


最後,找到 Scrap School字型,終於大致上解決了我所有的問題!相較於KG系列字型,這種字型是利用虛線製成,比較明顯。而且它的「空格」就是「空格」,不是連接的書寫線條,能更清楚的讓初階的孩子知道字與字之間需要保持的距離!真是太棒了!




【字型免費下載載點】


KG Primary系列(包含五種KG字型):

Scrap School:



【如何新增字型】

只要將下載下來的字型(解壓縮後)檔案(.ttf)剪下後,貼到「控制台」中的「外觀及個人化」中的「字型」檔案夾中,就可以在您的Word、PowerPoint、Excel...等等軟體使用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